前言

时间是真实存在的”变量”,必须重视它的一个存在感。
假如活到80岁,那么每一个人都将拥有960个月的生命时间(这里我们假定成为960个格子),每消耗一个月,格子的数量就减少一个,这听起来非常地震撼。
既然我们的时间是如此般的有限,那么我觉得更加有必要来深入了解什么是时间?如何才能拥有/赚取更多的时间?

什么是时间

在固定稀缺时间内来赚取更多的时间

马👨曾说过类似这样子一句话:有的人将365天活成了1天。
🈯 的是有的人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事情,这对于时间的利用效率极为低下,唯有出现了不同的经历之后,才有可能出现新的意义,因此,我们应当活在当下,给自己”赚取”更多的时间。
时间的赚取可以分为两个维度来分析:

  1. 单位时间内做事的数量
  2. 单位时间内做事的类型
    两者都是必须要在短时间通过大量的练习迅速达到一个再花时间下去,投入与产出比就不划算了的想法,尝试切到不同的事情上去安排时间

每个人的时间都很重要

每个人假定都拥有同等稀缺的960个月的时间,自己的时间重要了,那么别人的时间也是肯定同等地重要,因此在珍惜自己时间的同时,也尽量不去浪费到别人的时间,采用一种共赢的态度。
当我们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尽量是在只有自己搞不定了,才去麻烦别人给帮忙处理一下(因为这里并不是指的工作上的事情,而且需要他人帮忙做的事情),别人帮忙做了的话,就会消耗别人的一个
时间,因此,我们应当是提升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也就减少了麻烦别人的一个可能性。 👉 从而来提升自己的自身资源,给自己的自身资源打上一个标签,当自己的标签不足以
🈵 足事件时,再去麻烦别人,在”赚取”时间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个人能力,提升自己帮忙他人来创建更多的价值,顺便提升自己的一个收入!!

将时间用在刀刃上

960个月稀缺的时间比较有限,那么我们应当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哪些事情上呢?
注意力就是单位时间刻度内对自己的管理,由于时间原本就是稀缺的属性,那么注意力就是稀缺中的稀缺,结合 👆 的观点,我们更应该将时间话在专注于自己身上,而不是去操外界的心,去
操其他任何人的心!
唯有做到这样子了,才能够给自己赚取更多的时间,自己赚取更多的时间了,才有更多的这个思维模式来继续赚取更多的时间,这个适合于财富管理的马太效应,也同样适用于人的认知、能力之上!!
(马太效应:指的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

天平的两端:时间与金钱

时间与金钱,那个更为重要?我们应当是拿时间换金钱,还是拿金钱换时间?
这取决于哪个比较稀缺,哪个就比较重要,拿相对充裕的一个去换另外一个相对稀缺的,而不是盲目地模仿一个自认为高效处理时间的人(需要看到这些人他们所拥有的两个的一个比重关系)。
对于目前而言,应当更多的是拿时间换钱,因为比起时间来说,我更缺钱,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将自己闲置的时间尽量用来”换钱”(这里并不是指的真正意义上的换钱,而是采用的积极的方式来赚取时间),提升时间的
利用率,使得自己单位时间内的价值更高,等到了积累的红利期的时候,当单位时间回报的钱越来越多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会自动调整!

分段的时间

既然时间是有限的,时间是可被利用来创造/提升价值的,那么是否所有的时间都能够被高效的利用起来呢?
答案是否定的,一个人的大脑,在每天不同的时间端内的活跃程度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早上很净胜,注意力很集中,而有的人则是在下午或者是晚上,不同的人他们所拥有的高效的时间段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所需要的是去
学习辨别自身的高效时间段与低效时间段,并利用辨别后的结果,来对每天的事情的一个任务的分配, 👉 从而来提升自己单位时间内的工作效率!

努力与方向,哪个更重要

其实两个都重要,方向选择对了,但不付出努力,跟没选择方向没啥区别,而方向选错了,朝着错误的方向一直努力,也是在做无用功!
两者都重要,都拥有共同的目的:赚取时间,将有限的时间、精力合理地分配给两者,找到将效率最大化的方式,从而来赚取更多的时间!!

如何来赚取时间

时间稀缺又非常地重要,我们更应该来赚取更多的时间,👇 列出如何赚取更多时间的几个点:

  1. 列出任务清单:每完成一件事情,就勾掉,并在晚上进行总结完成质量与完成情况;
  2. 寻找高效时间段:找寻自己一天之内的高效时间段,并在该时间段中进行高效的完成重要且紧急、不紧急但重要的任务;
  3. 远离噪音干扰:关闭不必要的推送、弹屏通知;
  4. 合理的利用碎片化时间:将自己的碎片化时间给利用起来做阅读或者是简单的运动,而且都是有目的的阅读或者是有目的的运动;
  5. 减少后台运行,一次只吃掉一只🐸,避免将任务挂起;
  6. 歼敌切换频率:同第五点类似,一次只做一件事情;
  7. 明确任务的目的:在制定计划的时候,明确将任务的目的也一同列出;
  8. 挤挤,再挤挤:给自己努力再挤出多一点点的时间,多在提升自身资源上下功夫!!